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军事 正文

美政府对俄发起“代理人战争”

  来源:新华网

2022-07-17

 “图尔西•加巴德说,世界正接近核战争的‘边缘’”,“今日俄罗斯”(RT)14日以此为题报道称,美国前国会众议员图尔西•加巴德当地时间13日警告说,拜登政府正利用乌克兰危机与俄罗斯打“代理人战争”,从而把世界推向一场毁灭性的核冲突。此外,谈及纽约市日前发布的一段教市民应对“核袭击”的视频,加巴德则表示“这太疯狂了”。

  加巴德是在13日晚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采访时发出的上述警告,根据福克斯的采访报道,她在节目中称:“美国人民需要了解拜登政府和华盛顿领导人把我们置于所在形势的严重性。”她呼吁退后一步,关注“我们面临的形势和巨大威胁,即这场‘战争’正在继续升级的现实”。

美国前国会众议员图尔西•加巴德(右)当地时间13日晚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

  “拜登总统本人表示,他不知道何时或如何结束,但我们知道这种升级会导致什么后果,”加巴德补充说:“它使我们越来越接近与俄罗斯爆发核战争的边缘。”

  此外,RT还称,加巴德认为,美国领导人对这场危机的态度漫不经心,忽视了引发与俄罗斯灾难性战争的风险。她还为此列举了纽约市最近发布一项公共服务公告(PSA)的例子。

  “当我看到那项PSA时,我差点从椅子上掉下来,因为它太疯狂了。”加巴德说:“他们对待我们就像回到50年代和60年代,老师们告诉孩子们到桌子下面去,这样你就不会受到核攻击。这太疯狂了。”

  “现实是,拜登总统、国会议员、我们国家的领导人、富人,一旦发生他们于幕后推动的核战争,他们将有一个安全的地方,而我们剩下的美国和俄罗斯人,以及世界各地的人们,将因此而惨遭灭顶之灾。”她继续称。

  纽约市应急管理部门网站本月11日发布了一段90秒的“怪异讲解视频”,视频告诉市民在遇到核袭击时应该采取三步行动。英国《独立报》介绍说,纽约市应急管理部门发布的公共服务公告中称,“尽管纽约市及其附近地区发生核袭击的可能性非常低,但让纽约市民知道安全措施很重要”。不过,不少网友在看到这段视频后批评说,这是在“散布恐慌”。

  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6月初接受卡塔尔半岛电视台采访时称,认为“不可能发生核战争”的想法是错误的,但核战争意味着人类终结,人类应该尽一切努力避免发生核战争。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在6月15日也表示,俄罗斯拒绝有限核战争或者在武装冲突中使用战术核武器的理念,而美国人提出了这种理念,俄方希望美国政客能在使用核武器问题上作出理智的决定。里亚布科夫还说,美国继续在乌克兰问题上“玩火”,这十分危险。俄罗斯领导人已多次警告,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俄乌冲突的直接干预将带来严重后果,希望西方国家能考虑到这点。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