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旅游 正文

乐山一历史悠久古镇,物资富裕被称“嘉州鱼米之乡”,名气小人少

  来源:搜狐

2022-06-21

乐山是位于四川的一个地级市,这个地方原本名气不是特别的大,但是由于本地有一个非常有名气的景区,乐山大佛,它吸引了无数的游客,也正是因为如此,所以这个城市也有了一定的名气,今天和大家聊的都是为这里,相对来说比较小众的一个古镇,这个古镇可能很多人都没有听说过,但是不少来过的旅客,对于它的评价还是比较高的,这里就是苏稽古镇。

这个古城虽然说名气不是特别的大,但是也有着相当优秀的历史,据说它已经有了上千年的历史,而且在早些年的时候,这个地方也是非常有名气的一个码头,也许正是因为为水运比较发达,所以这里才在古代的时候形成了一个较为发达的商圈。

其实早在两千年的时候,这里就已经被列为省级古镇了,只不过由于,并没有进行大规模的宣传,所以知道这里的人,并不是特别的多。

到了晚上的时候,这个地方尤其的好看,在灯光的掩映之下,整个古镇看起来都格外的旖旎,这里到现如今依旧住着不少的居民,这生活气息还是比较足,而且并没有明显的商业气息,也许正是因为知道这里的人,并不是特别的多,所以这种氛围才没有被破坏。

小镇里面的不少房屋,都是明清时期建造的,它们虽然看起来有一些陈旧,但是整体来说,还是比较有那种古色古香的氛围感的,而且现如今这样的建筑数量,已经算是比较少的了。

也正是因为如此,所以很多人看到这样的建筑,才会觉得格外的喜欢,这里的房屋不少都是木质结构,它们有的由于年岁久远,所以看起来有一些年代感,漆也有一些斑驳了,不过这并不影响它的整体气质。

在早些年之前,这个地方必然也曾经繁华过,如今虽然说这个地方发展得并不是特别的好,但是这里也有它独特的风格,如果你喜欢这种风格的小镇的话,那么可以抽时间来这里看一下,相信这里不会让你失望的。

其实乐山的很多地方都很值得我们去,此外,乐山不仅仅景色特别的漂亮,而且本地的很多美食也值得我们去品尝,这里的美食乃是偏麻辣口,较为开胃,而且美食种类诸多,相信爱美食的人会喜欢这里。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