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法治 正文

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2年防范非法 集资宣传月活动

  来源:搜狐

2022-06-20

发放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相关宣传品(央广网发 吐逊古丽 摄)

为进一步加大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的力度,提升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日前,新疆焉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守住钱袋子·守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焉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原有宣传基础上,积极拓展微信、抖音等新媒体、自媒体渠道,扩大宣传触及面,加强精准推送宣传。积极推进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进市场、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超市、发挥电子显示屏、户外广告牌、社区宣传栏等宣传媒介功能,增强宣传渗透力。把专业知识转化为群众喜闻乐见的语言和形式,提升宣传效果。在集贸市场、社区张贴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海报,面对面宣传和发放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相关资料,提高社会公众知晓度、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活动,教育群众提高警惕,自觉防范和抵制非法集资理财。结合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采用适合老年人的宣传方式,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等“点对点”提示风险,增强相关群体防范意识。同时,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与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反洗钱、整治传销等社会综合治理措施结合起来,增强综合治理的社会效果。

通过宣传活动,为遏制非法集资行为,保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维护正常经济金融秩序,营造防范非法集资和互联网金融风险的舆论氛围起到了良好效果。(买兰艳木 吐逊古丽)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