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法治 正文

以“四传”措施 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落地生根

  来源:搜狐

2022-06-20

幸福路社区志愿者在政策宣传(央广网发 七个星镇 供图)

今年以来,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平台作用,新疆焉耆县七个星镇坚持把党的理论政策与老百姓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紧密结合起来,今年以来,采取集中授课、专题节目观看、个人自学等形式持续深入开展常态化宣讲活动,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听得懂的语言宣讲理论,凝聚强大合力。

传思想。焉耆县七个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结合实际,牢牢把握新时期宣传思想工作的总要求,依托“学习强国”“石榴云”学习平台,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住农时季节、重要节庆等时间节点,利用科普馆、党史馆等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地教育实践活动,让农村群众更真切地领悟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更好地用于指导工作实践。

志愿者们在评选“文明家庭”(央广网发 七个星镇 供图)

传政策。焉耆县七个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广泛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脱贫攻坚、民生保障、生态环保等与各族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政策,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宣讲理论引导群众诚实劳动、不懈奋斗,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各类宣讲活动100余场次,累计发放各类宣传单300余份。

传文化。焉耆县七个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发挥志愿服务队、文艺小分队作用,开展健康向上、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文化体育实践活动,先后举办第二十一次百日广场文化活动竞赛暨“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树立国家情怀和民族自豪感,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组织实施文化惠民活动,建立督促落实机制,提高群众对文化生活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截至目前,组织开展特色文化活动85场次,观看群众2956余人次。

志愿者在给学生讲科普知识(央广网发 七个星镇 供图)

传文明。焉耆县七个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发挥农村党员干部示范带动作用。通过群众自荐互荐、联户成员推荐、层层推选,把家庭文明建设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引导广大家庭崇尚文明新风、树立良好家风,弘扬最美家风。截至目前,共评选“文明家庭”“星级文明户”20户在全社会掀起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热潮。

下一步,焉耆县七个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将继续围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结合各项重点工作,利用重要时间节点,认真开展好各族群众宣传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马晓龙 米日古力·艾买提)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