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法治 正文

焉耆县:低碳共护未来 节能共享美好

  来源:搜狐

2022-06-20

开展“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宣传活动 (央广网发 焉耆县儿童福利院供图)

深入学习贯彻生态文明思想,传播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近日,新疆焉耆县儿童福利院开展“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宣传活动,引导在院儿童及教职工养成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在全院形成绿色低碳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通过在院内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滚动播放LED宣传标语、微信群等形式进行知识普及和节能倡导。以多形式、多角度的动员形式,教育在院儿童及教职工,在日常生活中,结合垃圾分类、“光盘行动”、环境卫生等内容,自觉养成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

通过节能低碳知识宣讲课堂,融入了‘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教育。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通过观看科普动画,充分了解节能降碳的大作用;通过知识讲解,明白了生活中需要注意到的节能小细节。孩子们纷纷讨论,决定仔细观察院内的节能情况,今后会用上自己的小妙招,以实际行动,节约厉行。

低碳共护未来,节能共享美好。焉耆县儿童福利院将持续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绿色低碳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继续动员在院儿童及教职工围绕绿色低碳发展、生活垃圾分类、制止餐饮浪费、节约型单位创建等重点内容,不断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承担机构社会责任,为在院儿童及教职工构筑节能高效、绿色健康地工作和生活环境。(马媛)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