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文教 正文

学中医的香港年轻人

  来源:人民网

2022-06-28


  图为冯志伟在南京中医药大学图书馆学习。
  新华社记者 陆华东

  6月中旬的大学校园,不少学生已经结束期末考试,收拾行囊准备回家。南京中医药大学大四学生冯志伟却没有着急回香港看父母,而是开始实习,希望在实践中感受中医魅力。

  1997年,香港回归祖国。3年后,冯志伟在香港出生。“我以前觉得中医疗效慢,只有老年人才会看中医。15岁那年,一次流感让我很困扰,看过西医也不见好转。后来我到一个中医诊所就诊,没想到3天就好了。”冯志伟说,这让他对中医产生了浓厚兴趣,还专门买了一本中医相关书籍翻看。当发现有不少内容看不懂时,他萌生了来内地学中医的念头。

  2018年,冯志伟在多方查询、考虑后,最终决定来南京中医药大学学习。正式开始学习后,冯志伟才真正感受到中医的博大精深。从最初的中医基础理论课,到后来的针灸等课程,4年的学习,他从一个“门外汉”开始逐步“入门”。

  “很多中医原著需要比较好的古文功底才能阅读。另外,这些中医著作往往蕴含着丰富的哲理,需要慢慢领悟体会。学起来确实不容易,但是每弄懂一个医理,又会令人兴奋。”冯志伟说,他的进步离不开老师们的倾囊相授。

(责编:何淼、熊旭)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