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法治 正文

广西贺州:开展“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法治亲子活动

  来源:正义网

2022-08-23

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八步区检察院开展“检爱同行、共护未来”为主题的法治亲子活动。

正义网贺州8月23日电(通讯员吴晓燕 丘文秀)8月2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八步区检察院应邀为柳州市第十五中学总部34名贺州籍学生及家长举办了一期以“检爱同行、共护未来”为主题的法治亲子活动。

活动中,受邀孩子和家长们走进设立在该院的青少年人文教育馆,检察官从网络游戏到日常生活,从道德素养到法治社会为大家普及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关于“六大保护”的相关知识,随后利用情景再现的方式讲解了预防性侵及校园欺凌等典型案例,引导孩子们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醒家长们提升家庭监管能力。

随后,孩子们还参观了未成年人检察一体化办案基地,详细了解了心理疏导、情绪宣泄等功能办案区,开启了一场充实而又愉快的“法治之旅”。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