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理财 正文

天弘基金杯·第18届上海十佳理财之星评选活动开赛

  来源:新华网

2022-07-19

    false7月15日,天弘基金杯·第18届上海十佳理财之星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上海举行。来自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上海银行、上海农商行、汇丰银行和海通证券等金融机构的代表以视频会议方式,参加了启动仪式。

  赛事背景

  从2004年开始,上海十佳理财之星评选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17届,成为发现上海金融青年菁英、构筑上海金融人才高地的重要平台。

  活动中一大批青年金融人才脱颖而出,如今,他们有的走上了银行、保险和基金等机构的领导岗位;有的成为业务骨干,为成千上万的老百姓提供优质的理财服务;有的走上了创业之路,成为成功的创业者。无论在哪里,他们都闪耀着理财之星耀眼的光芒。     天弘基金杯·第18届上海十佳理财之星评选活动,由上海十佳理财之星评选活动组委会、上海《理财周刊》社牵头主办,上海《理财周刊》传媒有限公司、上海理财周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协办。

  赛事主题

  本次评选活动的主题是“安稳理财,安心生活”。上海十佳理财之星评选活动组委会秘书长、《理财周刊》总编辑汪标先生介绍说:“2022年,市场充满了不确定性,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了人们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俄乌争端导致了能源和食品价格的上涨;美联储激进加息令全球金融市场出现动荡;过渡期结束,银行理财产品也不保本了;股市下跌,明星基金经理走下神坛;房企资金链承压,烂尾楼现象再现;即便选择存款,也要忍受利率下调的痛苦。在这种情况下,老百姓迫切需要理财师为他们指点迷津,让大家能在理财的征途上走得更安稳、更安心。所以组委会才定下了今年比赛的主题。” 本次大赛由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冠名,天弘基金华东营销中心高级区域经理蔡晰中先生表示:“天弘基金的管理理念是‘稳健理财,值得信赖’。自2004年公司成立以来,一步一个脚印,稳健发展,目前管理的基金规模超过1.24万亿元, 累计为7亿投资者带来了2732.41亿元的回报。作为本次大赛的协办单位,天弘基金将通过比赛,拉近与理财师的距离,更好地展示公司的品牌形象。”

  赛事经验

  作为上届评选活动获奖选手,3位理财师分享了他们的参赛经验和收获。

  第十七届上海十佳理财团队成员、中国银行的黄鸣喆表示:“上海十佳理财之星的评选,给了理财师展示自我的平台,通过比赛,理财师的技能和对理财概念的理解得到了提升。我也非常感谢中国银行同仁给予我们的支持,让我们在投票环节始终处于领先的地位。”     第十七届上海十佳理财之星、兴业银行的申兆思对银行理财师的职责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她认为银行的利益和客户的利益并不完全相同,只有以客户的需求为出发点,才能更好地服务客户,最终也将实现客户与银行的双赢。     第十七届上海十佳理财团队成员、浦发银行的朱晶莹回忆了比赛前熬夜排练的经历,给她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客户对她们的支持,在网上为她们的团队拉票,还有新的客户点名让获奖理财师提供理财服务,让她们感受到了比赛的价值。

  赛事流程

  本次评选活动分为两个阶段,初赛由网络资格赛和理财规划方案赛组成,选手需通过网络资格赛后,才能参加方案赛。参赛选手需根据组委会提供的个人案例和团队案例,以“安稳理财,安心生活”为主题,撰写理财规划方案,在9月16日前提交给组委会。      经过初赛的角逐后,将有20名候选个人和20支候选团队进入决赛。     决赛阶段包括网上路演、网络投票和专家面试3个环节,最终10名个人和10 支团队将获得天弘基金杯·第18届上海十佳理财之星和上海十佳理财团队的称号。

  《理财周刊》副总编辑戴庆民先生在启动仪式上发言,对参赛金融机构的支持表示感谢,没有金融机构的大力参与,就不可能让上海十佳理财之星评选活动走到今天。他希望今年的评选活动在天弘基金的支持下,金融机构能够更好地组织和发动理财师参与,提升职业技能,更好地服务于上海市民。他还介绍了方案赛中2个案例的基本情况,并提醒参赛选手注意的一些事项。     与会金融机构代表纷纷表示将积极参加今年的评选活动,通过评选活动,发现机构内部优秀人才,提升服务质量,给上海市民提供更优质的理财服务。    让我们共同见证新一批理财明星的诞生吧!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