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旅游 正文

五台山景区7月15日起集中开展旅游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来源:新华网

2022-07-21

  介绍旅游旺季景区在旅游交通、市场管理、环境卫生等方面工作

  7月18日上午,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称,15日开始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旅游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分别就旅游旺季景区在旅游交通、市场管理、环境卫生等方面将采取的一系列举措向社会进行了发布。

  一是强化景区交通管理。每年的旅游高峰期,五台山都面临严峻的交通压力,今年的情况又特别明显。为有效解决交通问题、全面改善来山游客旅游体验,景区结合正在集中开展的旅游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成立旅游交通秩序协调领导组,建立优化旅游交通常态化应急协调机制。强化细化核心区停车场管理;常态化应急分流入山车辆;适时启动游客服务中心车辆管控;及时进行远端分流管控;加强关键部位服务管理;实行本地车辆管控;实行车辆入山预约;充实交通服务力量,彻底解决旅游旺季景区的交通拥堵问题,全力服务广大来山游客。

  二是做好景区内部建设长远计划。紧紧围绕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这一重大历史机遇,构建“大五台山”格局,全方位推动五台山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总体思路是:在发展定位上提档升级,打造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文化旅游产业新高地,“东进”京津冀、雄安新区“桥头堡”,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和世界级旅游康养目的地;在空间跨度上拓展延伸,进一步加深与京津冀、雄安新区以及周边县(市、区)的沟通联系,将更大区域纳入景区文化旅游产业辐射范围;在项目谋划上精准发力,突出“五门五区五大体系”建设,核心景区突出遗产资源保护,核心区域外围谋划新型业态,构建全方位开放融通机制,全面提升景区对外形象、服务品质和核心竞争力。随着项目的逐步完成,景区将会给广大游客带来崭新的旅游体验。

  三是保障景区广大游客住宿、餐饮等合法权益。景区管委会将围绕市场秩序方面的突出问题,主动出击、重拳治乱,切实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对象的治理力度,全力维护平稳有序的市场秩序。强化市场价格监管;强化食药安全监管;强化企业信用监管;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进一步加大对市场经营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景区旅游服务质量稳步提升。

  四是改善景区环境卫生。生态环境是五台山的亮丽名片之一。保护好独特的生态资源,是景区可持续发展的根本支撑。坚持在高水平保护上保持力度、延伸深度、拓宽广度,积极应对游客量暴增引发的环卫保洁压力,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景区划定责任区域、创新管理方式、坚持标本兼治,以创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为载体,持续提升环境卫生水平,不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为广大居民和游客营造清洁、舒适的生态环境。

  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党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景区以“四大板块”为抓手,全面促进旅游质量提升,充分发挥景区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整体战略布局中的重要作用,构建“大五台山”发展格局,更好地服务广大游客,为全方位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