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业 正文

青年干部体验式调研新就业群体

  来源:新华网

2022-07-21

  青年干部“化身”外卖骑手

  “从点外卖的顾客到送外卖的骑手,从上午上岗时的新鲜感到夜晚收工时的疲惫感,这段体验让我收获颇丰、感触颇深。”金坛区东城街道青年干部戴天敏体验了一整天的外卖骑手后感叹道。近期,金坛区委组织部组织青年党员干部开展新就业群体体验式调研活动,近距离、沉浸式体验新就业群体的工作生活,了解其发展现状、党建情况、人员诉求等。

  上岗第一天,戴天敏和同事朱政源一起参加了入职考试,培训部的前辈拿着岗前培训手册对他们进行耐心指导,反复叮嘱送餐注意事项。熟悉接单、取餐、配送、送达等工作流程后,两位“新人”正式上岗。“每一单都需要争分夺秒取餐、认真规划路线,确保准时送达。”戴天敏说。同事马翼和张燕则在金坛吾悦广场蹲点“先蜂”驿站,和歇歇脚的外卖骑手们交流,倾听他们的心声和诉求。外卖员小丁是饿了么骑手,2016年开始从事外卖工作,目前正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据悉,在党员干部中开展体验式调研活动,是江苏省委组织部“百人万里行”专题调研的内容之一,要求党员干部带着问题、带着感情,深入快递员、外卖配送员、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网络主播群体中开展体验式调研。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