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法治 正文

隔离环境不忍直视?广西灵山警方:内容失真

  来源:光明网

2022-07-21

  (抗击新冠肺炎)隔离环境不忍直视?广西灵山警方:内容失真

  中新网北海7月21日电 (翟李强)网传“灵山县平山中学隔离环境不忍直视”的视频近日引起热议。广西钦州市灵山县警方20日晚通报称,视频内容失真,并非其本人亲身经历和亲自拍摄。

  7月12日北海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连续多日均有新增。截至7月19日24时,北海市现有本土确诊病例22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66例。

  记者了解到,北海的部分被隔离人员近日被转移到钦州灵山进行集中隔离。与此同时,网上流传出了很多关于隔离环境、卫生条件差等内容的视频画面,也有部分自称被隔离人员的民众通过信访平台进行留言反馈。

  其中有一段床上爬着大量蚂蚁的视频画面,直指灵山县平山中学,网友直呼“不忍直视”。这些视频画面也引起了部分北海民众的担忧。

  灵山警方在通报中同时贴出了上述有蚂蚁的视频截图,通报称,经查网传“灵山县平山中学隔离环境不忍直视”的视频,系网民刘某某和伍某某利用互联网流传的视频材料拼凑剪辑所成。经民警批评教育,当事人主动删除视频并致歉。

  警方提示,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希望广大市民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