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法治 正文

“生父纵火烧死母亲”案今日一审开庭

  来源:光明网

2022-07-21

  “生父纵火烧死母亲”案:今日一审开庭 陈昌雨将和外公外婆出庭

  7月20日,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从陈昌雨处获悉,其生父纵火烧死母亲一案将于21日下午3点在云南省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去年,陈昌雨在社交平台上曝光自己生父陈继卫,家暴并纵火烧伤母亲禹秀英,最终导致禹秀英大面积烧伤感染死亡。为给母亲伸张正义,陈昌雨一直在努力让生父陈继卫得到应有的惩罚。

  5月13日,扬子晚报紫牛头条曾对话陈昌雨,他告诉记者,陈继卫曾因持刀抢劫和偷窃罪两次入狱,从未对家庭负责过,更谈不上照顾妻子和儿子。在陈继卫出狱后,陈昌雨称自己和母亲时常会遭到家暴。去年3月14日,母亲被陈继卫泼汽油烧伤,得知此事后陈昌雨连夜赶回云南老家,但还是没能留住母亲。从去年7月底开始,陈昌雨一直在向公安机关举报其生父家暴和故意纵火烧伤母亲的犯罪事实,陈继卫也被警方立案调查。最终,陈继卫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警方移送检察院进行起诉。

  20日下午,陈昌雨告诉紫牛新闻记者,他当天已收到曲靖中级人民法院的开庭电话通知,他与母亲这边的亲戚已经到达曲靖,准备参加庭审。“我外公、外婆、姨妈等亲戚都会参加,他们会作为证人出庭。”

  陈昌雨向记者提供的刑事附带民事起诉状显示,陈昌雨和外公外婆联名提出诉讼请求,希望法院追究被告陈继卫犯故意杀人罪(蓄意谋杀)的刑事责任,并要求判处死刑,同时请求法院判处陈继卫赔偿禹秀英的医疗费、丧葬费、被抚养人抚养费等费用43万余元。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