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资讯 正文

宁晋县换马店镇:“老管家”架起群众连心桥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22-07-18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7月18日电为有效调处群众矛盾,今年以来,河北省宁晋县换马店镇镇专门成立了一支由10名退休老干部、社会威望人士组成的“老管家”队伍充分发挥老干部、老党员的经验优势,坚持以情理调解为主,同时,积极与镇派出所、司法所联动,协调提供法律援助,调处群众矛盾

  自今年成立以来,“老管家”队伍先后调解群众宅基地纠纷、家庭矛盾纠纷、村民田地纠纷等21起,切实将矛盾化解在了萌芽状态,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积极发挥‘老管家’的榜样示范作用,让他们既挑起了治理乡村的重担,又充当了‘讲道德、明是非、守纪律’的传声筒。”宁晋县换马店镇党委书记张敬说

“老管家”李彦茹线上帮老百姓解决难题范素素摄

  据了解,今年以来,宁晋县逐步建立健全乡村两级人民调解组织,由本乡镇懂法律、在群众中威信高、热衷于调解工作专职人员和各村调委会的调解能手组成乡镇区调解委员会,负责调解本乡镇疑难矛盾纠纷和跨村矛盾纠纷。截至目前,全县共有各类调解组织440个,年度调处各类纠纷近3000起。(范素素)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