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体育 正文

爱琴海见证“深潜”连接中希友谊

  来源:新华网

2022-07-17

6月20日,全球“运河深潜”代表团从雅典飞越爱琴海抵达希腊南部岛屿克里特岛,在进行赛艇划行穿越的同时,拜访当地友好人士,为广东省与希腊的友好省区克里特大区架起沟通桥梁。

  爱琴海是希腊半岛东部的一个蓝色系海洋,南抵克里特岛,属地中海的一部分。爱琴海域南北长610公里,东西宽300公里,海岸线非常曲折,港湾众多,岛屿星罗棋布,所以爱琴海又有“多岛海”之称。克里特岛是爱琴海中最大的岛,是爱琴海南部的屏障。

  爱琴海不仅是全球知名的旅游胜地,也是西方欧洲文明的摇篮。对于以“连接中外”为使命的“运河深潜”项目来说,在爱琴海的划行也因此具有了独特的意义。在克里特岛的索达航海运动俱乐部成员的陪同下,代表团顺利完成了爱琴海上的赛艇划行。

  2011年6月,广东省与克里特大区结为友好省份,这些年经济、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交流不断。在克里特当地访问期间,“深潜运动健康”创始人王石一行,还拜访了克里特大区的副省长尼克斯·卡洛加里斯,以及当地商会代表等。双方共同围绕广东省与克里特大区之间的旅游和经贸交往等展开交流。

  6月20日,“运河深潜”代表团在希腊南部的克里特岛附近的爱琴海上进行赛艇划行。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