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汽车 正文

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入驻抖音 直播首秀数据亮眼

  来源:新华网

2022-07-15

      近日,长城总裁王凤英开通了个人抖音账号“@王凤英”,正式入驻抖音平台,并在7月13日晚8点与CGTN主持人、原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蒉莺春联手做了一场抖音直播首秀。本场直播以“我们时代的确定与不确定”为主题,时长约一小时,根据抖官方数据,直播开播7分钟累计观看人数即超过百万,全场累计观看人数高达883.5万,数据相当亮眼。这对于多年来习惯于低调对外的抖音新人王凤英而言,可谓首战告捷。

  在王凤英看来,当下市场情况下,新领域、新赛道的机会是存在的,但是否能取得成功存在一定的变数。

  新能源汽车:上升曲线中的定与不定

  王凤英表示,“未来的十年二十年,在汽车赛道上,一定是新能源车规模越来越大,有可能完全颠覆燃油车,只不过是一个时间问题,这是一个大的趋势。”在这个大趋势之下,全球都处在同一起跑线上。对中国的车企来说,中国汽车走向海外市场是必然趋势。

  但同时,相对确定的全球市场格局并没有形成。这其中,一批造车新势力崛起,另一方面,传统车企也纷纷发力加速布局。新势力正在挑战传统汽车市场格局,很难预知未来市场的走向。

  在越来越充分的市场竞争下,谁能脱颖而出站在巅峰?“我们在一个可预见的潜力变化中,谁能够在这个大趋势之下挖掘出更重要的创新机会,或者能够抓住机会做更快速的、更大的创新,那显然就会赢。”王凤英说。

  品类创新:企业发展的变与不变

  企业或产业发展到一定的高峰之后,会出现新的颠覆者对旧的产业格局进行重塑。创新应该是持续的,是一个永久性的话题。企业创新是为了追求竞争力,而要实现更好的竞争力,就要去打造差异化,就要不断地持续地创新。

  王凤英认为,创新是有方法的:首先要顺势而为,在大趋势的洞见和趋势判断之下发掘机会;其次,创新要有颠覆性,就是寻找新品类的机会。新品类就是新物种,这样的创新价值才是最大的。但实际上,即便是洞见到了机会却抓不住的企业也很多。比如智能手机的发明者未必是苹果公司,但苹果却抢占了消费者心智,在用户心中打上了智能手机品牌的标签。

  王凤英透露,就在不久前,除了长城汽车总裁的身份之外,她还与里斯战略定位咨询全球CEO、中国区主席张云联手创立了一家名为“小猎犬”的孵化器,初心是帮助更多的中小微企业洞见新趋势,发掘机会、诊断机会、判断机会;同时,也会针对一些有潜力的创新项目和企业做投资。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