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体育 正文

暂别中超 8月归来盼“无恙”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22-07-13


7月12日晚,天津津门虎3:0战胜沧州雄狮。新华社记者 王冠森/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7月1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今天上午,武汉三镇、武汉长江、上海申花和上海海港4支中超球队先后离开大连赛区驻地,梅州赛区昨晚完成比赛任务的天津津门虎和沧州雄狮也顺利踏上归途,本赛季中超联赛第一阶段总共10轮90场比赛至此全部结束。5月底进驻封闭赛区、此前2个月封闭集训始终无法与家人相聚的教练、球员及俱乐部工作人员、赛事运营人员,终于可以享受短暂的“正常生活”了——虽然第11轮赛事预计于8月6日开赛,但球员的假期只有1周时间,“集训”还是主旋律。

  事实上在7月20日之前,没有人能够准确判断出8月6日开始的第11轮联赛将以怎样的形式进行:申请恢复主客场的公函两周前已经发送至球队主场所在城市体育行政管理部门,等待相关部门审批回复,回函截止日为7月20日。根据记者得到的消息,18支中超球队当中超过半数球队具备“主场作战”的条件,让足球“回家”是球员、球迷共同心愿,球员受够了空场比赛,球迷更是迫切希望在属于自己的看台上为属于自己的球队呐喊,按照中足联的计划,少数因故无法启用主场的球队,将在指定的第三方场地进行比赛。

  所以原定的赛制(赛会制、分阶段)将在第11轮联赛开始时发生巨大变化,赛程更要重新安排:第一阶段每支球队已与同赛区5支球队完成两回合比赛,接下来要与其余12支球队交手:3个半月时间打24轮比赛,密度虽大,但比起封闭状态、无人捧场的赛会制,已经幸福许多。

  哪怕本赛季无论“争冠”还是“保级”看上去悬念提前破解——武汉三镇与山东泰山争冠,沧州雄狮、广州、广州城和河北4队降级风险最大——但“回家”和“无恙”的现实目标才是本季中超的“生命线”。

原标题:暂别中超 8月归来盼“无恙”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