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军事 正文

英国驻肯尼亚部队展开未爆炸弹药清理工作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22-07-13

据肯尼亚广播公司当地时间7月10日报道,英国训练部队已开始在肯尼亚的莱基皮亚和桑布鲁的训练场地展开大规模的未爆炸弹药清理工作,以确保人类、牲畜和野生动物的安全。

  2002年,一名英国律师在当地活动家的协助下向英国法院提起法律诉讼,莱基皮亚和桑布鲁地区的马赛社区成员获得了赔偿金。因为数十年来,英国军队在他们的牧场训练后,遗留的弹药使得人类、牲畜和野生动物受伤。

  目前,当地部分社区成员提起诉讼,要求英国部队为2021年3月的火灾负责。有报道说火灾原因是英国部队在当地展开军事训练造成。

  肯尼亚原为英国殖民地,出于让士兵接受非洲炎热条件下的训练以及打击索马里“青年党”的需要,英国与肯尼亚签署了长期协定,允许英军每年派遣最多6个步兵营前往肯尼亚轮训。英国为此在肯尼亚常设了一个训练支持机构——巴图克,司令部和训练基地设在纳纽基的莱基皮亚空军基地,那里也是英国在非洲最大的军事基地。(总台记者 马培敏)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