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法治 正文

暖心行动丨安徽省召开全省老年助餐服务行动推进会

  来源:搜狐

2022-06-20

央广网合肥6月20日消息(记者徐鹏)老人安则家庭安,家庭安则社会安。6月17日,安徽省民政厅召开全省老年助餐服务行动推进会议,对全省民政系统组织实施老年助餐服务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广泛调动社会组织、慈善力量等各类社会力量的积极性。

推进会现场(央广网发 安徽省民政厅供图)

会上,16个省辖市民政局就老年助餐服务行动开展情况作交流发言,部分老年助餐服务机构代表作经验介绍,社会组织总会向全省社会组织发出参与老年助餐倡议书,安徽省慈善总会现场宣布设立老年助餐专项基金,公益慈善力量冠名捐赠老年食堂(助餐点)仪式也在现场举行。

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作用,注重以老年人需求为导向优化服务设施布局,注重多措并举扩大供给,注重城乡统筹、同步推进,注重发挥公益慈善力量作用,逐步建成覆盖城乡、布局均衡、方便可及的老年助餐服务网络,切实以优质服务提升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安徽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冬云表示,老年助餐服务是老年人关心的“关键小事”,也是事关千家万户的民生实事。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要把老年助餐服务行动时刻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切实以优质服务提升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