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时政 正文

中俄“两国六城”举办市长线上会晤及签约仪式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2-06-19

为进一步增进中俄地方间的友谊、深化城家之间的交流合作,6月17日,中国齐齐哈尔市、广州市,俄罗斯乌法市、叶卡捷琳堡市、喀山市、哈巴罗夫斯克市举办“两国六城”市长线上会晤及签约仪式。

中国驻俄罗斯喀山领事馆总领事吴颖钦、俄罗斯驻哈尔滨领事馆总领事奥谢普科夫、俄罗斯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切尔诺乌索夫,齐齐哈尔市市长沈宏宇、广州市副市长陈杰、俄罗斯乌法市市长马弗利耶夫、叶卡捷琳堡市副市长苏佳金、喀山市市长梅特申、哈巴罗夫斯克市市长长克拉夫丘克出席仪式,致辞并签署六城合作意向书。

在致辞中,六方城市市长分别介绍了各自城市的优势资源,表达了加强相互间深度合作的意愿,并就共同推进城际间发展关系,如何激发城市创新与活力,提升各自城市国际地位和形象发表了意见。

在广东省与黑龙江省对口合作框架下,广州市与对口合作城市齐齐哈尔市积极探索粤俄创新合作模式,联手开启对俄合作新阶段,与广州市在俄友城叶卡捷琳堡市、喀山市、哈巴罗夫斯克市以及齐齐哈尔在俄友好城市乌法市达成一致意见,建立“两国六地”交流合作机制,推进对俄务实合作,释放对俄合作新动能,焕发与俄友城交往新活力。

根据合作意向书,六城将在建立友城及友好关系的基础上,本着友好合作互惠互利的原则,促进文化、教育、体育、旅游、青年政策、科技创新、医疗、经贸、工业等领域交流经验,推动建立紧密的城市间效,深化人民友谊,以实现更高层次的社会发展与繁荣。

广州市于2002年与叶卡捷琳堡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于2012年与喀山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于1997年与哈巴罗夫斯克市建立友好交流合作城市关系。自结好以来,广州与以上几个城市在经贸、城市管理、文化艺术、科技创新、青少年交流等领域,积极开展交流合作,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分享到

相关阅读